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建行镇江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12-25 10:14 来源:京江晚报

今年以来,建行镇江分行认真落实 “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质效,切实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有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镇江跑起来贡献了金融力量。截至2020年11月末,建行镇江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52.9 亿元。其中,人行口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11.68 亿元;制造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分别比年初新增9亿元、6.2亿元;人行八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18.28亿元,贷款增幅为46%;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新增12.48亿元。

建行镇江分行今年以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服务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积极参与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南沿江铁路、五峰山过江通道工程项目投放贷款1.16亿元。

2020年7月,建行江苏省分行与镇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集团所属多家子公司与企业签订综合融资合作协议。对接会后,建行镇江分行积极推进,已获批项目13个,自签约后实现新增投放41.05亿元。

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点防疫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建行镇江分行为辖内医院新增放款1.8亿元,为重点抗疫企业放款5.2亿元。同时,该行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减压纾困。疫情发生以来,为102家供应链链条客户累计放款10.6亿元,累计为46户大中型客户计110笔业务办理延期还本,金额达24.42亿元,累计为788户小微企业计1176笔贷款办理延期6个月,金额达5.64亿元。

此外,建行镇江分行采取境内外联动支持抗疫。该行利用建总行开发的“跨境撮合平台”与波兰、意大利分行联动,成功将区域内两家企业的医疗物资出口到海外,支持抗疫。

今年,建行镇江分行加速推进普惠金融,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自2017年2月线上产品“信用快贷”上线以来,为超过6000户小微企业、累计授信40.99亿元、信用放款超70亿元。目前信用授信来源涵盖税务、电费、企业专利、刷卡收单等12个种类。以税授信的“云税贷”授信规模超11亿元,贷款金额8.5亿元,贷款客户1688户。

建行镇江分行还不断升级服务,让业务办理效能“跑起来”。目前建行抵押快贷已经实现了贷款申请、抵押物勘察评估等贷前环节的电子化。

为增强网点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将重心下沉。在网点组建了67人的普惠专员服务团队,普惠业务在网点敏捷化运行。同时,今年已有超2000户小微企业使用建行“惠懂你”APP获得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建行镇江分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扎实推进合理让利。信贷申报审批开辟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小微企业11月末平均利率为3.99%,较年初下降1.24%。从2020年7月开始对所有对公客户开户、销户等8项服务收费进行免收或优惠收取。

未来,建行镇江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大行担当,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水平,加快培育业务新优势,为镇江地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蒋建国 鲍天伟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