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跑出自信迈好“十四五”第一步 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2020-12-26 00:33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一着不让地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研究重点任务,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改善等工作,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迈好“十四五”第一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会议。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以“两争一前列”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作为谋划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坚定发展信心,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盲目乐观,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要抓好当前工作,把精力更加聚焦到发展上来,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于全面落实“两争一前列”重大要求、全力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解决问题实效践行初心使命,旗帜鲜明用干部担当作为砥砺初心使命,浓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2020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全力以赴考好“期末卷”,以争先进位的“成绩单”,增添更大城市荣光。

会议指出,人才是高校院所的立身之本,高校院所是地方发展的宝贵资源。要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校院所人才发展改革推进会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树牢尊才爱才的鲜明导向,优化招才引智的政策体系,打造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让镇江这块“福地”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和江苏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展好军政军民团结关系,服务好部队改革建设,执行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推进好双拥模范城创建,确保在新一轮创建中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大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要织密责任网络,强化监管效能,重视风险监测,加大宣传力度,以“舌尖上的安全”助力镇江“三高一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12月28日召开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