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将突袭镇江 公路部门提前部署保障通行

2020-12-29 00:56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一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将突袭镇江,这将对广大市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了有效防范雨雪天气给镇江国省干线公路带来的安全隐患,镇江公路部门提前周密部署,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各种机械设备及应急物资全部到位,将有力保障干线公路畅通。

针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镇江公路部门目前已提前在13个养护工区对抛雪机、推雪板、撒盐机等应急机械进行了全方位的保养和调试,明确操作规范和作业流程,确保机械车辆保持良好的使用性能。

为了保障公路畅通,公路部门现已做好融雪剂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入库工作,平地机、装载机、撒铺机等除冰除雪机械设备已全部准备到位,调试应急机械设备218台套,储备应急物资1000余吨,同时还建立了一支由499人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全天24小时可应对突发情况。

公路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协作联动,312国道公路中心、丹徒公路处等也与丹徒交警大队建立了除冰除雪应急联动机制。据了解,12月以来,镇江公路部门强化路网运行监测研判和养护巡查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公路安全运行动态。寒潮临近,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出击,迎接挑战。(蒋慧 王静 渠亚楠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