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聚焦“六稳” 聚力“六保”】江苏扬中:创优服务新模式 暖企解难“不打折”

2020-12-30 11:26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真是太好了,电价优惠政策延续至2020年12月31日,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计收电费,这一年仅电费就省了12.4万。”日前,江苏省扬中经发局的暖企小分队来到镇江飞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对小分队队员说道。“4月份的时候还在为电费、气费烦恼,没想到将问题反映给暖企小分队,他们就直接给解决了。”

图片8

在扬中,像镇江飞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为用能成本降低而高兴的还有很多。据统计,2020年扬中市持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企业电力和天然气用能成本,全年为企业减负2400万元。

2020年以来,扬中市经发局牵头对全市规上企业和部分优质规下企业开展了暖企大走访行动,由多名局分管领导带队,会同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自规局、住建局等多家部门,深入各镇街区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助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暖企大走访中,扬中经发局逐个对接交办问题。在一份由扬中经发局提供的2020年“暖企大走访”问题交办汇总表上,共有问题述求212条,涉及183家企业,问题主要集中在政策支持、资金信贷、税费减免、土地要素、运营成本、企业用工等方面的问题。

图片9

在问题解决过程中,经发局坚持带着问题走访、交办、解决“三管齐下”,对照企业反馈问题,形成问题交办清单和月度通报,协调镇街区和部门及时对接企业,直击痛点、消除堵点,推进问题解决。同时,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创优服务模式,确保关注问题“不降温”,消除问题“不打折”。截止目前,已解决问题209个,问题解决率超过98%,企业满意率超过95%。

除了解决具体问题,针对企业对政策知晓度普遍不高的问题,扬中经发局还对国家、省市各级惠企利企政策进行全面、综合、系统梳理,修编完善惠企政策“口袋书”,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惠尽惠。

此外,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扬中经发局通过向金融机构优先推荐、立项资助、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鼓励企业扩大投资、技术改造、提高产能,为扬中经济发展持续备足后劲。(钟敏)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