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成立

聚焦规划事业 着力转型发展

2020-12-31 01:38

金山网讯 (方良龙 马强)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原镇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通过公司化改造合并组建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并明确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接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指导。12月29日上午,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30多年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专业担当,出色完成了一大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规划任务,突出表现在:服务发展成效显著,围绕全市城乡规划建设事业,编制了一批重大城市规划成果,设计了一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勘测了一批城市地理信息数据,为城市发展提供基础数据,谋划美好愿景,绘制建设蓝图,构建空间格局,充分发挥了科研设计单位的技术保障和服务支撑作用。技术研发硕果累累,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推进新设计方法运用、新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孵化,以海绵城市设计为代表的新技术研发应用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主编了《海绵城市设施通用图集》等省级技术规范和标准;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平台建设成果丰硕,房屋安全、招商地图等平台落地应用。服务社会取得实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灾后援川以及援藏援疆工作,高质量完成《绵竹市板桥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西藏达孜县城总体规划》等一批对口支援规划设计项目;派出一批技术骨干远赴西藏、新疆等地开展人才和技术援建工作,切实发挥了城乡规划建设系统人才基地的作用。

集团公司的成立,主要基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立足镇江实际,推动转型发展,围绕城乡事业,聚集主责主业,坚持服务政府和服务市场两条腿走路,着力构建现代企业管理机制,促进规划、设计和勘测技术升级换代,推动集团不断提高服务政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副市长周凯出席活动表示祝贺。周凯在讲话中寄语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发展铁军,努力打造技术特色鲜明、品牌形象优质、综合竞争力强的省内一流规划设计和勘测企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