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市公路部门兵分七路奋战一线保畅通

雨雪冰冻来袭多处路段有薄冰

2020-12-31 00:03

sx

金山网讯  从29日起,镇江迎来强降雪天气,对市民生活构成一定影响。记者昨天从公路部门了解到,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陆续出现积雪,多处路段形成薄冰路面,对车辆通行及市民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市公路部门兵分七路,持续奋战在一线,对全市14条国省干线进行铲冰除雪,清除积雪路面548公里,全力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为了防止夜间结冰,29日晚,公路部门各主要负责人带队,分成多组分头出击,应急人员全体出动,开展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除雪保畅作业。工作重点对丹阳南二环大桥、赤山湖大桥、扬中一桥、扬中二桥、扬中三桥、五凤口高架、镇南立交桥等大型桥梁,S86镇江支线、G312镇江段、S238金港大道、九华山路等交通要道持续进行不间断巡查和融雪剂撒布作业。各重点路段派有专人负责,路网值班人员对易结冰路段重点监控,实时上报路况信息。

丹阳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奔赴辖区内主要桥梁、急弯、陡坡、易结冰路面、车流量大路段等险要位置,开展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除雪保畅作业。句容公路处集结6个路政中队、9辆执法车、5个养护工区65名养护道工、9台撒盐机,奔赴重点桥梁、路段进行三次撒盐作业,调集铲雪车相继对北相桥、吴岗桥、句容城区道口段实施夜间铲雪作业。扬中公路中心29日晚对全市范围内的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桥梁出动撒盐车进行清扫,全力确保次日市民正常出行。丹徒公路路政配合养护联合交警部门保障夜间除雪作业圆满完成。

市区公路中心针对路段实时情况,利用滚雪刷、撒布融雪剂等方式,对五凤口高架、丁卯高架等重点路段进行除雪作业;312国道公路中心调集机械设备,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对所辖路段桥梁等重点交通节点、陡坡、急弯等除雪保畅;应急处置中心调集全部力量,对镇江支线、镇南立交桥、九华山路等路段进行了三轮次撒布融雪剂作业。经过17个小时的昼夜鏖战,全市普通国省道、重大桥梁,均通行正常。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时,镇江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共出动应急人员715人次,巡查车时达611小时,出动机械设备138台套,实施清排障作业22起,撒布融雪剂143吨。目前,国省干线已无积雪和结冰路段,安全畅通。

(图文 蒋慧 王静 渠亚楠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