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十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票决满意率高达99%以上

2021-01-05 05:41

金山网讯 (林兰 孙逸飞 梅永生)为京口区约8万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保险,实现意外保险参保率100%全覆盖;京口中学新校址已于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共对观音桥巷等8个片区、123栋、32.28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惠及居民约1.3万人……2020年12月29日,记者从京口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获悉,该区2020年度“十项民生实事”精心组织、落地见效,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大伟介绍,当天召开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25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满意票决。10件实事、25人投票,共投票250张。根据投票结果,满意票248张,基本满意票2张,满意率高达99%以上。

记者了解到,京口区2020年度“十项民生实事”第一项为优化养老服务。2020年9月1日起,京口区对全区6096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居家养老每月1.5小时上门服务;建成了米山社区、桃花坞社区等10家2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区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优化教育均衡发展,列为“十项民生实事”第二项。2020年,桃花坞、机关、江滨三所幼儿园共计6000平方米校舍的加固改造完成并交付使用;中山路小学与第四中学整合改造工程正在综合验收;江科大附小校安(一期)工程已经完成。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列为“十项民生实事”第三项、第四项。2020年,京口区实施了32.28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谏电二村、新华电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项目已完成施工。这一年,京口区建成了江滨服务站、阳光世纪服务站等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阁”;健康路、正东路等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标准化门诊达标建成;全年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65.5%,达到91402人。

“十项民生实事”其余6项为:改善道路出行条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文体惠民工程、深化就业创业服务。目前,宗泽路(花山路-象山国土所)拓宽改造、戴家湾路东延等工程已竣工通行;山门口街、仁章路片区已完成改造提升并实施了道路单向通行调整。2020年共完成食品安全快检5970批次,完成率119.4%。完成了华村沟、镇北河、老鼠山河等水体整治;实施了老丹徒镇污水管网建设;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250亩,超额完成全年绿化造林任务。将“红色物业”作为区委书记项目实施推进,目前全区已成立自治试点小区30个。京口电子图书馆电子阅览室20台电脑全部安装到位;全年累计开展体育活动23场,“京彩”文化惠民活动2279场;新建和提档升级健身路径31套,建成了江苏大学北等2条健身步道。全年京口区共成功支持自主创业141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8.08%;新增城镇就业完成目标数完成639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7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07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4.64%。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