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促百姓增收,助乡村振兴:镇江丹徒着力构建现代高效农业体系

2021-01-08 10:1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发展高效农业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镇江市丹徒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构建现代高效农业体系,为全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高月霞是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的一名员工,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进行葡萄园冬季管理工作。而在这之前,高月霞一直是在家务农种地,一年下来,亩均收入也不过几百块钱,自从来到农业园工作后,经济收入逐年增加。

“以前一个月收入一千多,现在两千多了了,一年收入大概靠近三万。”对于现在的年收入,高月霞觉得“还不错”。

除了让20多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世业镇四季春高效农业园还始终将生态、绿色农业的理念融入种植环节,持续走好高质量现代化高效农业道路。目前,农业园内水果种植面积达到了170亩,根据季节不同,分别种植了红颜草莓、贵公子葡萄、阳光玫瑰葡萄以及枇杷、桃子等多个高效益品种水果。同时,农业园还致力打造休闲观光旅游品牌,在游玩高峰时期,每天约有300多人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在旅游业的带动下,葡萄园亩产效益超过了1万元,草莓园亩产效益达到了4万多元,让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了最大化。

“现在我们就是想把高效农业园做好,把葡萄、草莓、桃子、枇杷等做成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让农业园一年四季都有水果采,把高效农业园做大做强。”四季春高效农业园负责人叶明兰说。

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只是丹徒区高效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十三五”以来,丹徒区积极、主动关心辖区内的农业龙头企业,在政策、金融、保险、科技等各方面予以支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高效农业发展。目前,全区拥有农业龙头企业35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16家、区级13家。

“十四五”期间,丹徒区将围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做文章,加强招商引资,引导工商资本投资农业项目。同时,还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三产融合,创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不断拉长产业链,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样板区”,以高效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李慧敏 王丞超 朱秋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