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丹阳农行:做好“加减乘除” 助力普惠经济

2021-01-08 11:10 来源:京江晚报

2020年,丹阳农行加速推进“百行进万企”“万人进千村”等活动,强化对实体经济和“三农”金融保障,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加法”  全力以赴谋复产

“在疫情最严重、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农行迅速安排了我们的融资申请,100万元‘税e贷’很快放款到位,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江苏众力流体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巨大,生意周转受到较大影响,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丹阳农行主动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迅速发放1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丹阳市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该行号召全行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履行大行担当,主动“走出去”,全面了解客户需求,为精准施策提供现实依据。去年2月份,当得知某重点医用公司需要迅速驰援火神山医用设备的消息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企业,为公司采购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疗设备制作所需原材料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公司满负荷生产。 同时,采取名单制管理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具体需求支持复工复产,助企纾困,为全市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年末,该行新增投放实体贷款20.27亿元支持企业谋复产。

做好“减法”  纾困解难出实招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小微企业陷入经营困境。面对众多企业的经营困境,该行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丹阳市吕城镇顺峰养殖场受疫情影响,去年5月份才全面复工复产,造成该企业经营收入大幅下降,周转资金困难。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保”任务工作方案,该行本着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原则,不仅为其发放100万元“苏担通”生猪养殖贷款,用于采购生产原材料和生产线改造升级,而且尽可能免除其相关费用,助力企业稳产保供惠民生。“没想到农行的贷款这么快就放下来了,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去年以来,该行累计为236家企业提供贷款利率优惠,为18家企业通过延期、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其还贷压力,为143家企业新增授信额度4.4亿元;同时,对中小微企业票据贴现进行利率优惠368笔、4.8亿元。

做好“乘法”  提质增效解难题

结合“产业强市”战略,该行抓住机遇,梳排营销5户江苏省重点产业项目、42户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108户丹阳市重点产业项目,持续开展“园区大走访”“规模以上企业大走访”活动,依托核心企业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重点针对上市公司上游供货商和下游经销商,围绕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票据质押融资等模式,选择上下游关系密切稳定且有合作意愿的,推进核心企业上下游链式发展。针对优质纳税企业,以“纳税e贷”产品为重点,发挥线上化、信用方式的优势,有序推动“百行进万企”“进村入户”“专业市场专题营销”等专项服务活动,实现对丹阳市96个居委会、147个行政村的全覆盖。

做好“除法”  排忧解难显实效

在全面改进金融服务的同时,丹阳农行切实改进工作效能建设,把“放管服”改革作为突破口,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建立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为及时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行建立绿色通道,对重点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全力帮助企业客户提效率、减负担。

丹阳农行“加减乘除”法,不断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为普惠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元成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