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睡眠障碍系列学术讲座

2021-01-11 13:43

1月7日,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睡眠障碍系列学术讲座,特邀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钱炜博士分享《睡眠障碍与其他疾病》,培训由该院院长李国海主持。

QQ截图20210111133935

钱炜博士阐述了睡眠呼吸障碍常见病种“阻塞性睡眠暂停综合症”的概念、与其他疾病的关系以及诊断治疗,提高了医务人员对 “阻塞性睡眠暂停综合症” 的认识,有助于探索睡眠障碍新的诊疗措施,不断地创新理论方法,突破现有的局限,从而更好解决睡眠障碍的诊治难题。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社会压力增加,睡眠障碍的发病率日益增高,在我国成人中约有三分之一拥有睡眠问题,长期睡眠紊乱不仅降低生活质量还会引发一系列的躯体和精神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焦虑障碍、痴呆、代谢综合症等。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自2016年开始创建睡眠诊疗病房,努力开发新型诊疗模式,引进多导睡眠检测仪、睡眠治疗仪等专业设备,外出进修及培养了一支睡眠医学专业团队,治愈一批有睡眠障碍困扰的患者。(孙祯 陶晟)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