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润州区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2021-01-11 17:17

1

金山网讯 1月7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区2021年征兵工作。镇江市润州区政府区长徐心田、副区长赖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市润州区征兵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武装部长、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江市润州区人武部政委闫海蛟主持。

镇江市润州区人武部部长张成首先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今年“一年两征”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成指出,2020年润州区实现了连续2年零退兵,首次大学生征集比例100%,首次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最高,全区征兵“五率”考评得分列全市第2名,取得较好成绩。

张成强调,虽然去年顺利完成征兵任务,但从实际工作以及与周边兄弟城市主城区横向对比来看,全区依旧存在适龄青年报名意愿不足等问题。对于润州区来讲,适龄青年征集率是基础,是根本,只有完成任务了,才能谈高质量。严把兵员质量,确保“零退兵”是今年征兵工作的总目标。这就要求征兵过程中严把调查关、政考和体检关、役前训练关以及定兵关。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工作起始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街道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实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努力夺取“一年两征”改革首战胜利!

赖忠民随后宣读了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彰通报,宝塔路街道、韦岗街道两位主任分别围绕征兵工作作经验交流。

最后,区长徐心田就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工作标准,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润州区实施“一年两征”第一年,对此,徐心田特别强调,“一年两征”改革是兵役制度从临时转换、平战脱节旧模式向常态准备、平战一体新体系的加速转变,是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一年两征”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着力突破征集瓶颈,努力提高兵员质量,继续保持“零退兵”,高标准完成好全年征兵任务。(润武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