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直达快享的税费红利助企减负前行“跑起来”

2021-01-12 00:27

金山网讯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战疫情,到忙复工,到抓复产,再到“跑起来”,镇江企业于危中觅新机,在变中开新局,走过了一段艰难曲折的经营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直达快享的减税降费始终如影随形,相伴左右,成为企业减负前行的坚定力量。

税费红利助力

大企业科技创新“新突破”

大全集团专注智能电气设备、轨道交通电气设备及光伏新材料研发和制造,是扬中市的排头兵企业,镇江市的规模骨干企业。2020年底,大全集团获国家级殊荣——“中国工业大奖”,这是镇江工业领域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受疫情影响,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发展其实面临不小的压力,持续发力的税费优惠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提振了发展的信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创新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税务支持。”集团财务负责人施伟介绍,2020年大全集团享受各项税费优惠近1.9亿元,这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986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9365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4129万元。

税费优惠助力

跨境电商企业风生水起

易佰得(丹阳)光学有限公司依托控股股东——法国依视路集团在全球眼镜市场的先进线上体验和销售渠道,重点开发了新型防蓝光、防眩光“双效防护”等多款眼镜,成功将传统眼镜产品打造成集时尚元素与前沿功能于一体的眼镜“工艺品”,挖掘了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公司2020年出口销售超3亿元,增长超40%,取得了“逆势上扬”的骄人成绩。

“仅出口退税这一项优惠政策,就为我们‘加持’了3600多万元的资金。”易佰得财务人员黄沁表示,税务部门推出的“无纸化”退税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税费优惠政策获得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截至2020年11月底,丹阳市出口销售总值25.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相应的,丹阳税务提速办理出口退税15.73亿元,为出口企业稳住国际贸易、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税费优惠为中小企业

增添底气和活力

税务部门的“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也给广大中小企业增添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底气,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近日,江苏振光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马力全开,一派忙碌的景象。2020年4月以来,公司销售额节节攀升,去年实现销售近13亿元,增长9.41%。很难想象,公司2020年一季度的销售只有2.2亿元,是负增长。

“疫情发生后,公司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多,最大的困难是资金压力,当时我们非常着急。”企业财务人员程丽华介绍,就在企业非常困难的时候,丹徒税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研发费加计扣除获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170余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优惠700余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江苏超跃化学有限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农药、涂料、染料、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公司一度因疫情原因导致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停滞。同样是来自税务的支持和帮助,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镇江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继明在带领服务团队走访辖区企业时,了解到超跃化学由于疫情原因导致产品大量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立即向公司财务讲解了相关政策,辅导企业办理延期纳税。

“国家将增值税率降至13%,连续两年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支持。”超跃化学总经理任坚跃也由衷地感慨。据悉,两次调整降低税率和费率后,该公司两年来年合计节省增值税约1600万元、附加税费约200万元、社保费约300万元。

(朱秋霞 郑瑞轩)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