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以案释法 案例分析

男子嗜赌欠巨债 窃铜当做废品卖

2021-01-12 08:36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刘某在扬中某单位上班,去年5月份江堤开始防汛,需要夜班巡逻,要到附近厂区进行安全检查,无意间发现做桥架开柜车间竟然没有锁门,还有铜排堆放在门口,便起了偷铜排卖钱的心思。日前,刘某以盗窃罪被扬中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方介绍,刘某在两三年前接触了网络赌博和外围赌球,前前后后输掉了大概20多万元,自己戒不掉,手里又没有钱。因为防汛到这个厂安全检查,看到他们车间的开关柜都发走了,铜排没发,就起了偷铜排卖钱的心思。

2020年6月9日早上5点左右,刘某值班,看到车间的门没关,还有铜排堆放在门口,便从防汛仓库里拿了一个切割机,将铜排切成一截截短小的,放入自己车里。下班的时候经过一个收废旧点,便问老板收不收,老板看了一眼,问都没问,就收下了,卖了4000元。第二天上班,刘某再次经过收废旧点门口,便把门口牌子上的电话记了下来。

6月10日下午,刘某值班时再次发现该车间没有锁门,便打电话给收废旧的老板仲某,让他第二天一早就到厂区收废旧,不然等工人上班就不方便了。仲某当时就觉得纳闷,怎么买卖不在白天,想着刘某卖的价格不贵,自己转手还能赚一笔,还是五点半左右如约来到厂区。见刘某已经搬了好几根铜排在门外,铜排上还有红色套管便知这是成品。利益驱使仲某冲昏了头脑 ,明知铜排是刘某偷来的,仍予以收购。

经审查,刘某3次窃取铜排407公斤,价值人民币20806元,仲某在明知该铜排是犯罪所得,仍向刘某收购价值13867元。

日前,经法院审理,刘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8000元,仲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李旭 谢勇)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