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之又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2021-01-13 00:53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和在镇单位负责人深入一线,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严之又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好外防输入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江港10号泊位检查防疫管控工作。为做好外防输入,镇江海关、边检、疾控、公安等部门单位联防联控,对停泊镇江港的船舶进行信息登记,设置红、黄、绿区域,对船员及物品进行检测消杀,并护送到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马明龙指出,外防输入不能有丝毫松懈心理,要严格按照防控规范流程,坚持人物同防,实行闭环管理,对现场医疗防护废弃物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规范收集、集中处理。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院感也是重要一环。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马明龙详细查看了解了入院测温、门诊大厅秩序维护、急诊预检和发热门诊单独设置等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医院人流量大,做好疫情防控,医院是一道特别重要的防线,严防院感,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对各项防护要求都必须指导规范到位,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充分激发正能量,把严防院感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镇江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切实扛起责任,各司其职,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有效机制和有关部门专业优势,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对一线防控人员加强关爱激励,持续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王文生、殷敏、蒋鹏程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