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向总统递交辞呈

2021-01-14 09:09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塔林1月13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13日向总统卡柳莱德递交辞呈。卡柳莱德表示,将提名爱沙尼亚改革党主席卡娅·卡拉斯为新总理人选。

卡柳莱德13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法律,爱沙尼亚国家元首自14日起应在14天内确定新总理人选。考虑到当前的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她决定尽快做出决定,提名卡拉斯出任新总理并要求其负责组建新政府。

根据爱沙尼亚法律,新总理人选接到组阁任务后,应在14天内向议会提交组阁报告,获议会授权组成新政府。新政府就职前,现政府将继续履职,但应避免做出重大决定或增加政府预算开支的决定。

据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报道,12日有消息说,国家信贷机构对塔林港口不动产开发项目贷款可能涉嫌腐败,爱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拉塔斯13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这一调查对所有相关各方都有影响,他认为自己辞职是可能查明事件真相的正确选择。

2016年11月,爱沙尼亚议会通过对时任总理罗伊瓦斯不信任案,爱沙尼亚中间党与社会民主党、祖国与共和国党联盟(2018年6月更名为祖国党)组成联合政府,拉塔斯任总理。2019年爱议会选举后,拉塔斯于当年4月成立由中间党、保守人民党和祖国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详情请见: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114/c1002-31999617.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