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镇江东乡碑铭集》正式出版

2021-01-14 11:11

近日,镇江新区档案馆历时5年编纂的碑拓图文专集——《镇江东乡碑铭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以镇江东乡丰富的碑刻资源为切入点,在倡导保护社会“大档案”的时代背景下组织社会力量,对该地域濒临消失的碑刻文化资源进行采集、拓片,为后人留存历史文化记忆。

全书采集收录了本地域文物重器、铭文碑记、门楼题额、墓志桥额等拓片及图片共计300多幅,时间跨度从西周早期至民国初期。该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碑刻文化资料性。同时,收录的碑碣石刻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史料、书法艺术价值,从各个侧面反映了不同时代的人文历史、社会变迁情况,为后人研究历史、文化、建筑、民俗、宗教等提供了珍贵文献资料,对考证史籍、辅翼方志、存史资政也具有重要意义。(孔咏梅 干光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