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疫情防控要有归零心态

2021-01-14 15:39 来源:龙虎网

针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加强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层层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坚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于究竟该如何归零,如何守住防疫底线?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很茫然,其实此时的归零就是要放下过去,以全新的姿态做好当下的防控工作。

以“零松懈”的状态对待疫情。从当前形势来看,受多种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时间段,各地各部门都不能抱有任何松懈心理。面对入冬以来的多变局势,我们仍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状态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之中,落实好“全面防”的要求,有效阻断冬春季节疫情传播渠道。

以“零死角”为目标加强防护。进入冬季,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情况后,江苏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测量体温、请出示苏康码、请做好登记,谢谢配合。”不少街道、社区、村镇和公共场所开始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实施网格化管理。此时的我们应给这些一线的管理人员多一份理解和宽容,主动配合检查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以“零容忍”的态势守住底线。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随着新一轮人员流动潮即将到来的实际,我们每个人都应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和措施,自我加压,尽量不在自己身上出现漏洞,不允许有任何闪失,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以“零容忍“的态势守好防疫底线。

归零既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面对今冬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既不能抱有任何幻想,也不能守着过去一成不变,而是要以清零的心态,以慎终如始、严防死守的姿态,重新做好万全准备之策,切实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为人民群众能够健康安全地过上一个传统的新春佳节织密防护网。

详情请见:http://news.longhoo.net/2021/lhrp_0113/461700.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