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互联网助力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2021-01-15 10:04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结底靠人才支撑力,人才是企业家最重视的话题。近日,一场以“人才赋能互联网企业发展”为主题的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在镇江举行。(来源:1月14日中国江苏网)

QQ截图20210115100324

镇江这次举办的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第一次活动,参会的专家、学者,围坐一堂,就互联网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联网助力党建迈向新台阶,这是新现象,一定也会取得新成绩。

守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主阵地,当时时高度警惕。加强网信领域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江苏省互联网领域产业发展迅猛,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深刻影响。经济发展了,党建要跟上,不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要同步跟上。要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就必须紧紧围绕中央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着眼互联网领域企业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着力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和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引导互联网领域企业党建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守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主阵地,当处处抢抓重点。党员骨干,是互联网领域企业的宝贵财富,也是开展党建工作最可依靠的力量。我们要尊重互联网领域企业党员主体地位,着眼党员个性需求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可以为企业党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有专家表示,今后要更重视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实质性作用,也要注重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要知道,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只有实打实抓,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才能真情实感地听党话、跟党走,企业才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守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主阵地,当事事创新方法。互联网领域企业基本为扁平、网状的组织结构,业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员工流动性较强。我们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互联网领域行业发展需要,理顺党建工作机制,创新互联网领域企业党建理念和方式方法。全省互联网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当多沟通、多互动、多分享规范协作机制,壮大党建“朋友圈”。各级党组织强化网络阵地意识,深入研究互联网企业党建的发展规律,注重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专家指出,互联网企业越是发展壮大,越是离不开党建工作。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就是以服务的姿态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将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把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在这方面,我们任重道远!(金胜)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