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孕期出差坚守项目审计一线

2021-01-15 10:25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115102411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内审部员工霍悦的家人严阵以待,紧张地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而霍悦本人却十分淡定,怀孕38周,面对寒潮来袭,在最低气温为零下11℃天气里,依然每天按时到岗到位,娴熟地处理着自己的工作。

就在不久前,江苏银行总行内审部向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发送了一封表扬信。信中提到,霍悦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各类总行项目,表现优异,运营及财务方面的专业能力突出。在总行委托开展的保得村镇银行全面审计和相关风险事项检查期间,她怀有身孕,却依然主动坚持在审计一线。作为项目主审,从项目审前准备、组织实施现场检查到后期报告撰写、修改,均能主动担当、身先士卒,保证项目有条不紊地运行。审计报告反映全面,有效地推动了村镇银行的改革。因此,江苏银行总行内审部对霍悦在审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和褒扬。

201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工作的霍悦,做过银行柜员和客户经理,2015年来到内审部。内审部的工作就是对一些项目进行风险审查,在内审部工作的这几年,霍悦经常被抽调,参与江苏银行总行组织的项目审查工作。

“审前要进行调研、测试点研究,中期要跑现场,审后要形成审计报告。每次去外地出差都得1个月以上,本地项目也要在当地待两周左右。”霍悦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其实就是“找差错”,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计,往往要赶进度,晚上加班加点,周末也没有休息。为了让审计报告有说服力,她和团队同事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资料核查,工作强度大、节奏快,大家连轴转。

除了参与项目审计工作,霍悦还是部门的党务工作者。面对总行对她的表扬,她认为自己能够参与总行组织的项目审查工作,是她的幸运,因为通过参与,她能学到的业务知识更多。同时,她十分感谢单位领导和部门同事的支持与关心,“单位很关注员工的成长,我是在这个大家庭中才充满了勇气”。近日,霍悦所在的内审部组织开展了员工家访活动,部门领导与家属亲切交谈,并对她获得总行表扬表示祝贺。

2020年,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一年。霍悦身怀六甲,坚守审计工作,坚持出差,赶赴项目现场,参加了江苏银行总行组织的2019年资本管理专项审计、2019年费用支出合规性审计调研、2020年流动性风险管理专项审计、2020年扬州分行全面审计、2020年保得村镇银行全面审计等项目。“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做好它也是我的责任。”霍悦觉得,孕妇也没那么娇气,只要身体状态良好,是可以坚守工作的。(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