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句容农行:以金融“组合拳”支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责任”让金融服务更“温暖”

2021-01-15 10:29 来源:京江晚报

“建材生意很冷清,导致资金链跟不上。”90后女孩刘婵婵,在句容宝华镇经营着一家建材店,2020年的疫情让她一下子陷入困境。句容农行在外拓中了解这一情况,认定她符合富民创业贷款申请条件,且可以获得财政全额贴息。仅仅5天,一笔9万元的贷款到账,她紧锁的眉头终于得以舒展。

近年来,句容农行始终坚持将“社会责任”扛在肩,积极出台系列有力金融举措,纾困小微企业、助力“三农”发展、支持产业及重点项目发展,以金融“组合拳”支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让金融更具社会“温度”。

力挺小微企业,打通经济发展微“脉络”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脉络与神经,受疫情影响,整体发展受到极大冲击。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放贷服务快速响应,我行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涉及企业复工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持续下沉普惠贷款经营重心、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对于受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方式,全力支持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为此,句容农行还加强推广“税e贷”、“微捷贷”等产品,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100万以内的纯信用贷款服务。截至目前,惠及小微企业116户,贷款余额3.9亿元,同比增长107%。

聚力模式创新,补钙城市产业“筋骨”

产业是城市长足发展的“筋骨”。近年来,句容农行聚力创新金融模式,密切跟踪对接句容市政府以及民生等重点工程,优先满足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信贷需求,进一步在支持县域重点项目、美丽乡村、特色产业、骨干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累计发放项目贷款金额10亿元。

“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普惠金融发展模式,是一种能够有效满足差异化需求、提升针对性的金融扶持方法。去年以来该行进一步细分市场、细分客户,对特色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区域特质强的重点产行业,批量化、集群化服务农业主体。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已报批16个,授信总额达7.91亿元,实现用信371户,用信总额达5.73亿元,对句容当地特色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

“苏微贷”和“苏科贷”是创新贷款担保方式的成果。它通过不动产抵押、公司+农户、专业担保公司等模式扶持中小微企业客户,与句容市财政局和句容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对37户企业累计投放1.17亿元。解决了部分小微企业担保物不足,融资难的问题。

突出金融助农,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2020年,句容农行结合“万人走千村”活动,通过与各镇政府农服部门及行政村的对接,获取区域内农业生产经营者的第一手信息,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信贷资金,目前该行共走进42个行政村,建档农户4000户,对建档内个人客户贷款投放2.33亿元。

同时,该行持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目前在句容市天王镇成功创建戴庄村、唐陵村、赵巷村三个信用村,针对各信用村的特色,该行加大对信用村的贷款投放力度。针对低收入农民群体,始终突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对茅山革命老区范围内的四个镇(管委会)超2000户低收入人群,建立关键人联系制度,开展点对点帮扶、结对共建活动,实行动态名单管理,有力帮助了该群体脱困。

该行在积极创新、丰富农户类政府征信产品的同时,精准对接农村市场需求,在用好用活“金农贷”、“苏担通”、“富民创业贷”等基础上,推进线上贷款业务,实现自动审批,极大地简便了贷款申请手续、提升了贷款获批速度。(宋亚超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