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暖新闻】镇江近百岁老人主动不办生日宴 将万元办酒钱捐给社区帮助困难家庭

2021-01-16 11:05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真的很感谢老人,把自己过生日的办酒钱捐给社区用于帮助困难家庭,这种爱心善举令人感动。”近日,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上演感人一幕,社区居民吴苹受98岁的老父亲吴登来委托,将13000元爱心款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转达父亲的一点心意。

近十年来,老党员吴登来每年都会亲自或委托女儿吴苹到社区送上2000元爱心款,用于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当天下午,当吴苹将13000元爱心款送到社区时,所有社区工作人员都感到非常意外。

看着大家惊讶的表情,吴苹笑着拿出父亲写给社区的一封信。信中老人介绍了自己目前身体情况还好,请社区放心,他决定今年不办生日宴,将原本过办酒的13000元,全部捐给社区用于帮助困难家庭,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我父亲主动不办酒,还有当前疫情防控的原因,他说大家还是尽量不要聚集了。”吴苹说,父亲是穷苦家庭出生,退休后经常帮助困难家庭,此次得知父亲要捐出13000元时,她和弟弟都非常支持,父亲一心向党,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社区工作人员田桂芳介绍,吴登来老人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尽管近两年因身体情况住在养老院,但是老人一直心系社区,尤其是去年在已经捐了爱心款的情况下,又特意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老人家的善举让社区所有人都特别感动。(孙晨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