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2021-01-18 01:32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核心内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构建大安全格局,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可可、王文生同志紧扣国家安全工作主题,交流了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扛起政治安全首要责任,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马明龙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涵概括为“十个坚持”,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引和思想武器,必须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准总体目标,把准内涵要求,把准原则方法,推动“十个坚持”入心入行。各地各部门都要加强对“十个坚持”要求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解、深化认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行动自觉。

马明龙强调,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在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狠下功夫、力争更大成效。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有机结合起来,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将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大局稳定。奋力实现国安工作现代化,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法治思维,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

马明龙要求,全面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国安工作全过程,把国安工作基础打得更牢。同时,要持续深化创优创特的理念,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制度机制,努力在国安工作上创特色、树品牌,为扛好“两争一前列”的镇江使命,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提供更好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