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435件立案384件

“民生福祉”最受委员们关注

2021-01-19 00:37

金山网讯 (姜萍 孙晨飞)1月18日上午,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通过提案参政议政、反映民情、汇聚民意。全年共提交提案435件,经审查立案384件,其中集体提案70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14件,最受委员们关注的是“民生福祉”,提案件数占48.4%。

围绕助力产业强市,委员们提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化新材料产业布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加快船舶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培育绿色智能船舶产业、支持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招商项目落地见效等提案69件,占18%。

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委员们提出建设畅行镇江、优化主城区停车规划、做好公共自行车维护更新、加强消防通道管理、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出台精装房监管验收管理办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强退捕渔民再就业保障等提案186件,占48.4%。

围绕构建市域治理体系,委员们提出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分类分级监管、出台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深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探索商事登记同城通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加强食品安全检测等提案97件,占25.3%。

在其他方面,委员们还提出明确镇江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城市定位、加快与周边市交通对接、开展长江沿线生态湿地研究、发掘镇江本地民俗文化、建设诗词文化发展网络平台、建立青少年阅读基地、打造旅游文化新业态、做好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市民应急救护技能、创新乡土人才培养机制等提案32件,占8.3%。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