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创新理论学习方式让新思想学得有味、深入人心

2021-01-19 12:55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连续三年举办的市级机关“品味书香·畅享悦读”主题读书分享会在江苏镇江如约开场。16个阅读分享人中既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又有年轻的党员干部和读书标兵,他们有的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有的聚焦改革开放、脱贫攻坚、贸易摩擦等热门话题,提出了独到见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有的从历史人物、经典名著中悟出了人生哲理,激发了创新热情;有的结合专家论著,就如何激活思维、关注细节、坚守责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提升了思维层次,他们的分享带给大家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让现场聆听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举办“品味书香·畅享悦读”主题读书分享会

据了解,2020年,江苏省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学用新思想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创新方法载体,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走在前列。

示范引领带动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常设议题,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制定了《市级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查制度》,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市级机关部门57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逐一巡学旁听和督查,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营造了大抓学习的鲜明导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市级机关工委集中购买5800余册,确保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党员人手一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潘国建同志第一时间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宣讲辅导,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创新载体自觉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坚持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讲评,把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党员积分管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镇江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题”栏目,促进学习常态化。积极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读书调研,收到读书调研文章60余篇。开展机关党建调研工作,评选出优秀调研文章20余篇,市级机关工委调研课题获江苏省机关党建课题成果一等奖。举办“品味书香·畅享悦读”主题读书分享会,定期向机关党员推荐重点阅读书目。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党建文化示范点”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浓厚学习氛围。市级机关党员在省、市组织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点赞中国之治”等征文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开展“学用新思想”知识竞赛

知行合一深入学。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坚强党性,全年举办6期市级机关“初心·使命·担当”讲坛,以邀请专家围绕学用新思想授课辅导、宣讲江苏“时代楷模”——农林专家糜林和抗疫先锋的事迹等形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为推动产业强市、“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和 “双胜利”汇聚机关力量。积极参加省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在三个月的网上答题期间,坚持不间断宣传发动,每周通报答题情况,及时推广好的做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踊跃参与,机关党组织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开展答题小竞赛、评选答题标兵,广大机关党员依托“赛”、聚力“学”、注重“用”,以赛促学、学用相长,万余名党员参加答题活动。镇江市级机关工委获全省优秀组织奖。同时,举办镇江市市级机关“学用新思想”知识竞赛,6个党建片区推选的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冠亚季军,进一步掀起学用新思想热潮,机关党员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业务本领有了明显提升,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李建忠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