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21镇江两会 大会热评

民生实事温暖福地名城

2021-01-20 17:52 来源:镇江日报

曹源 继业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随着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幕,1月19日,市长徐曙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一组组新鲜、温暖的数据表达了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铮铮誓言。

2020年,我市74.7%的公共财政支出用于了民生领域,民生支出增长达到了7.3%。药价降了、养老金涨了、就业稳了……过去这一年,一波波民生礼包我们已收件成功。而新的一年,回应民声、关切民生的政策举措将继续加强、不断推进。全力做好就业工作、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列出的每一项内容都有具体的目标,每一项内容都有务实的举措,每一项内容也都关切着民众所思所想、所感所问。

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今年的两会上,镇江人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包——最新公布的2021年镇江市政府民生实事,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民生实事更多了,以文件形式单发,共有11大类,细分为39件。无论从内容还是数量上来看,这些实事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因此也更民生,更具体,更具操作性,自然也更接地气。

两会上,像民生实事这样务实高效的主旋律和好声音越来越多,因为我们不仅要追求经济总量的提升,还要追求人民生活质量的更快提升。所以,围绕人民群众各方面的新需求、新期盼,全市上下正在排查、解决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创造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正是这些实在、细致的举措兜牢全市基本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着公共服务水平,令全社会有着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诸多民生实事的不断加快落地让“镇江很有前途”的嘱托不断变成现实;加强冷冻食品市场管理、建立公共绿色环保执法大队、创建老年医院、加大电梯安全监管、设立助残专线、完善网约车管理……从代表委员的审议发言和建言献策中,我们看到了一桩桩细致入微、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直接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

代表委员们来自社会各个群体,相当一部分工作在基层、成长在基层,他们对基层工作、生活有着切身的感受,他们的声音代表着基层的真情实感,所以他们的建议代表着基层的真实期盼。而这些民生实事承载的是关切百姓冷暖的满满责任,不久后这些事关民生的实事将由政府部门一件件实施,用扎实细致的作为,实效成效来检验其执行力和高效能。

把事关民生的大事小事一件一件夯实,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加料,必然会赢得人民群众的关注、支持、参与、拥护。正如卜美琴代表所言,同心同向,我们只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肯定能汇聚更多的民心、民智、民力,让我们跑得更快、跑得更远!即使再寒冷的冬季,福地名城镇江始终涌动股股暖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