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和谐四牌楼

民主新村社区邀请援鄂白衣天使讲解疫情防控常识

2021-01-20 16:41 来源:金山网 闫丽丽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近期社区冬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镇江市民主新村社区邀请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随江苏医疗队驰援湖北黄石的江滨医院心内科CCU骨干护士陈慧丹为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讲解疫情防控生活常识。

针对冬季个别地区新冠肺炎散发个例,陈慧丹提醒广大居民:一是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认真查验“冷链三证”(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出仓证明);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二是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在接收快递包裹以及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等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三是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四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春节期间如非必要不离镇,确需离镇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进行报备。最后,针对做好科学个人防护部分陈护师详细介绍了七步洗手法,如何洗手掌、背侧指缝、掌侧指缝、指弓、拇指、指尖、手腕和手臂,简称为:内、外、夹、弓、大、立、腕,并与广大党员、居民积极互动,现场演示正确操作方法,以加深大家印象。

讲解结束后,陈慧丹针对东吴新苑业委会主任及民主新村社区优秀党员徐庆寅对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给出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向专业的人,学做专业的事,正确洗手,科学防控,我们心里有底的很。”党员张叔叔说。(闫丽丽)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