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立案355件提案

2021-01-21 01:01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 姜萍)1月20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1月20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378件。

据了解,378件提案中,经审查立案的有355件,其中,市各党派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集体提案67件,占18.9%;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88件,占81.1%。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196件,占55.2%;科教卫文体方面76件,占21.4%;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60件,占16.9%;政协统战方面5件,占1.4%;其他方面18件,占5.1%。不予立案23件,其中并案17件、撤案2件、转社情民意4件。同时,对“加快新马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7件提案进行了现场办理。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政协委员重视度高,参与的集体多,内容涉及面广,提案选题更精准,调研更深入,建议更可行,既有全市改革发展重大事项中的短板、难点、热点议题,也有事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质量为要”的提案工作理念,彰显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

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