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财经专稿

工行镇江扬中支行获得2020年度银行外汇管理合规考核A类评级

2021-01-21 09:27

近期,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扬中市支局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情况的通报》,工行镇江扬中支行在辖内12家外汇指定银行中脱颖而出,荣获A类银行称号。

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该行高度重视外汇合规管理,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管理理念,严格遵循“风险为本、合规优先”基本原则,严守业务操作合规底线。严格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将“展业三原则”落实到业务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中。同时该行不断完善内部交叉检查和风险控制机制,加强业务监督管理,规范外汇业务办理,降低外汇违规风险。

加强人员培训,增强专业素质。该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提高国际业务队伍业务水平。举办外汇管理政策培训班,针对该行外汇业务柜面操作人员,就最新的外汇管理政策进行宣讲并解读,并对收集的典型案例进行案情介绍、处理情况及案例启示分析;组织参加区外汇管理局、上级行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国际业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建立外汇从业人员准入资格机制,强化持证上岗,2020年该行凡涉及外汇业务经办人员均参加通过对公、个人外汇业务和涉敏业务三项资格测试,提升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和自律水平。

增强沟通汇报,推进自律机制。积极主动与监管部门沟通汇报,就新出台的外汇政策、拓展业务中遇到的新问题,积极与外汇局进行交流探讨,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监管政策,并传达至经办柜员;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诚恳接受检查和监管意见;积极推进自律机制建设,参加展业培训,传导并执行各项外管政策。

积极配合外管局工作。及时向外管局报送各类报表,配合外管局的各项调研工作,积极参加外管局组织的各项活动竞赛。疫情期间,积极宣传“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向客户推广“外汇业务在线办理指南”,与外管局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此次,工行镇江扬中支行荣获外汇管理A类行称号,是扬中外汇局对该行外汇管理工作的肯定。该行将以本次外管考核评价结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外汇合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外汇“展业三原则”,持续做好外汇业务自律工作,加强外汇业务及政策培训,全面有效提升该行外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统筹好国际业务合规健康发展。(李悦维)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