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秘书长会议召开

2021-01-22 00:07

金山网讯(记者 林兰 胡建伟)1月2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秘书长会议召开,讨论了议案处理意见,并形成了报告。下午,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议案处理意见报告。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确定议案1件、重要建议6件。

本次大会秘书处共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5件,其中:地方立法方面2件;发展改革、工业和交通、住房和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方面40件;财税金融和市场监管方面6件;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水利方面6件;教育、科技、文化和卫生方面14件;政法、民政和社保方面2件;党群及其他方面5件。

本次大会确定的1件议案为:艾顺刚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镇江创新资源整合优化,全力支撑产业‘强起来’的议案”。此议案涉及我市重大事项,群众普遍关心,建议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决定。

本次大会确定的6件重要建议为:张宜英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精准帮扶重点群体,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议案”;朱爱萍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镇江税源经济的议案”,吴国杰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的议案”,内容相近,2件并案处理;刘树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水平的议案”;周岳新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垃圾综合处置能力建设的议案”;宜建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三山一湖一渡’景区管理,做大做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议案”,马淳沂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镇江文旅融合发展的议案”,内容相近,2件并案处理;陈闵俐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住宅物业管理立法的议案”,周岳新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住宅物业管理立法工作的议案”,内容相近,2件并案处理。

其余65件议案,全部作为建议处理。另外,大会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68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作为建议处理的议案,会议结束后,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交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办法》的规定,办理后答复代表。

秘书长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兼大会秘书长岳卫平主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