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以案释法 案例征集

谎称“送礼”骗烟酒 涉嫌诈骗被判刑

2021-01-22 08:3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为还高利贷竟编造家中办大事、做业务需要送礼的谎言,骗取多名被害人。日前,经扬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印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人民币5万元。

印某初中肄业后,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由于自己花钱大手大脚,入不敷出便借了高利贷,一开始是几千几千的借,后来越借越多,窟窿根本填补不上,便想到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

2017年10月,印某在一家饭店吃饭的时候向曹某吹嘘叔叔在上海开厂,得知曹某经营一家烟酒批发部,印某则时不时透露自己负责帮叔叔采购。没几天印某找到曹某说叔叔需要送礼,想在曹某这采购一批香烟,一开始印某只是几条几条的购买,随后就将钱转给了曹某。

2018年1月,印某再次找到曹某采购一批香烟,但是印某称这次钱要等过几天才能给。曹某刚开始犹犹豫豫的,印某见状立马说自己之前几次都没有赊账,这次也遇到了点困难,要是这次帮他这个忙,以后有需要采购我一定第一个想到你。印某同意出具这次香烟价格40748元的借条,另付1500元的定金,曹某便同意了。

印某随即找到另一家香烟回收店,将香烟变了现,一部分拿去还高利贷,一部分继续挥霍,很快就捉襟见肘,曹某没有收到余款,时不时地给印某打电话,印某没钱付款又担心曹某报警,故伎重施。以给岳母过生日办酒为名,骗取李某烟酒价值人民币102050元,印某将烟酒变现后,支付曹某20778元,剩余的用于自己开销。经审查,印某用这种拆东补西的方式共骗取14名被害人烟酒以及现金,应承担犯罪金额为356050.05元。(李旭 谢勇)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