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21镇江两会 聚焦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01-22 20:50 来源:镇江日报

(2021年1月21日镇江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的制度优势。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选举产生八届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和5名常务委员。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协商、合作共事、共谋发展的氛围,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在服务大局上取得的新成效、在履职创新上实现的新突破、在团结共进上展示的新气象。讲话强调,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是时代的重大命题、是“十四五”的奋斗坐标、是人民共同的期盼,要在担当实干中书写优异答卷、在勇闯新路中追赶超越、在同向奔跑中激发奋斗伟力。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坚定政治方向、全力助推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加速奔跑的奋进路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委员们一致认为,马明龙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徐曙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镇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强富美高”的美好蓝图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图景。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工作举措务实有力。委员们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深入协商,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撰写提案等方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李国忠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陈林海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的领导,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紧扣中心议政,助推发展更有作为;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更显担当;深化机制创新,履职实践更富成效;加强队伍建设,自身发展更具活力。全市政协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格局,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彰显了政协作为、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八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市政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对标“两争一前列”新要求,紧扣“三高一争”新目标,突出政治站位,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实现新加强;聚焦主责主业,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为民宗旨,在助力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制度优势,在推进高效能治理上彰显新作为;注重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积极作为,甩开膀子、加速奔跑,为“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