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在“两争一前列”中跑出加速度

2021-01-27 00:48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月26日下午,镇江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领导刘捍东、马秋林、惠建林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

刘捍东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度契合江苏实际。就经济领域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建议,大力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科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加强供给侧和需求侧、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联动,提高产业链自主可控的水平,打造关键环节的头部企业、不可或缺的节点企业,坚持做到以我为主;高度关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在新经济领域中抢占制高点,提高产业的数字化程度,加强产品全寿命周期的管控力度,拓展市场占有率;加强对资本市场的运用,依靠金融手段和资本市场力量,加快培育领军企业。

马秋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各项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去年异常艰辛复杂的情况下,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把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关注民生和重大风险防范,完全符合江苏实际。他建议镇江要在壮大优势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和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上下更大功夫。

惠建林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到位。报告提出的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是一个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将结合分管领域抓好落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镇江“十四五”时期在创造优良发展环境方面也要跑在全省前列。

马明龙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报告旗帜鲜明、站位很高,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人民至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充分说明江苏是稳住全国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展现中国高度的重要窗口;引领方向、谋划长远,围绕“十四五”开局,明确了具体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实在,前景令人振奋、未来令人期待;求真务实、创新实干,总结成绩客观,把握形势精准,认识问题清醒,既是一份“动员令”,更是一张“施工图”。开启新征程,镇江将加速奔跑,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说,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是高,站位很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要求;实,语言平实,总结成绩用数据说话,客观实在;准,看到江苏高速发展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了江苏发展存在的短板。2020年,镇江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镇江下一步始终坚守重大项目招引这条高线、生态保护这条红线、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黄春年、潘群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思路新,纲领性、引领性和操作性很强;站位高、结构优、有新意、措施实,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们还就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