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京口诗画》出版发行

2021-01-27 14:49

近日,由京口区委、区政府组织编写,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京口文化丛书》第四册《京口诗画》出版发行,成为宣传和展示京口文化的又一靓丽“名片”。

《京口诗画》共分为4部分,分别是古代诗词选、现代诗词选、古代画选和现代画选,共收录诗词200首、画作30余幅。诗作大多为歌颂京口秀美的山水景色,抒发文人墨客胸中的浪漫情怀。画作以米芾父子为首的文人画风格,呈现出京口幽清细润,浅淡雅致的景色。《京口诗画》的出版不但向世人证明了镇江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和沧桑厚重的文化底蕴,而且展现了京口独有的人文情怀。

编撰出版《京口文化丛书》是京口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该丛书共分6册,之前已经出版《京口群贤》《京口烽烟》《京口风物》。另2册《京口风物》《京口文华》也将在近几年陆续出版发行。

(梅永生 朱寒芃 干光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