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交警发布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2021-01-27 19:53 来源:镇江交警

金山网讯  今天(1月27日),镇江交警发布近两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十大典型案例。这10起典型事故涵盖多种事故类型、涉及多种交通违法。镇江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此次典型案例的发布,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重视,让大家对道路上的风险隐患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交通事故。

案 例 一

关键词:疲劳驾驶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地点:243省道23公里附近

事故经过:事发当时,肇事司机赵某因前一晚几乎没怎么睡觉,非常疲劳,车才开出几公里就打起了瞌睡,导致车辆与道路中间护栏发生相撞,致车辆受损,护栏受损,车内3名乘坐人(赵某的爱人、孩子和伯母)受轻伤。

交警提醒: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谨慎驾驶;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应当保证至少15分钟以上的休息,同时,驾驶车辆时切记保证良好的睡眠以及身体状态,避免因疲劳而产生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的发生。

 

案 例 二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

时间:2021年1月20日

地点:镇江新区平昌路与通港路路口

事故经过:事发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沿平昌路由东向西行驶,信号灯为红灯。当其闯红灯通过该路口时,一辆红色货车沿通港路由北向南也行驶至路口,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便想加速通过该路口,没想到在红色货车右侧还有一辆蓝色货车在正常行驶,结果悲剧发生。蓝色货车左前侧与二轮电动车发生相撞,整个电动自行车车身被撞散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因未佩戴安全头盔,碰撞后头部着地,伤势严重。

交警提醒:宁等三分,勿闯一秒!不论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在驾驶过程中,闯红灯都是坚决不可取的,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在乎,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绿灯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来。另外,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应佩戴好安全头盔,保护好自己的头部。

 

案 例 三

关键词:醉驾“三轮奔驰”

时间:2020年4月4日

地点:句容市黄梅镇黄梅新村菜市场路口

事故经过:事发当晚,袁某酒后因琐事与亲友发生一些口角,想要驾车离开。其小舅子胡某为防止袁某酒后开车,就将袁某的车右后轮胎卸下。当晚23时许,袁某自称为躲避继续争吵,竟驾驶被卸掉一只轮胎的奔驰车,沿黄梅新村小区主干道行驶,后左转出小区三号门,又左转到黄梅菜场路口处停下了,然后就坐在车里休息,大约开了500米左右,轮毂在路上溅出火花让路人担惊受怕。群众报警后,袁某被辖区开发区中队民警查获。

交警提醒:冲动是魔鬼,特别是在喝了酒之后,千万不能为了一时意气,而选择酒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案 例 四

关键词:违规超车

时间:2020年8月25日

地点:扬中市油坊镇长兴路积善桥

事故经过:当日下午16时15分左右,陈某驾驶SUV沿长兴路由西向东行驶,此时徐某正驾驶一辆大货车沿长兴路由东向西行驶,两车相向而行。长兴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中间为黄虚线分隔的道路,当两车行至油坊镇长兴路积善桥附近时,陈某驾车靠近道路中线一侧行车,而徐某正借道超车、还未来得及回到车道内,就和陈某车辆发生相撞。事故最终造成陈某脑震荡,徐某腿部受伤,两车基本报废。

交警提醒:同向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不得超车。

 

案 例 五

关键词:油门当刹车

时间:2020年10月5号

地点:学府路恒运路口

事故经过:一女子在倒车时,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车突然快速向后倒退,先撞倒了一辆行经的电动自行车,接着又撞到了路边停车位内的一辆红色轿车。该女子看到速度不对又往前开,冲向小区的岗亭路牙,猛烈的撞击导致肇事车瞬间冒烟后退。车主试图从车内逃出,直到再次撞到倒下的电动自行车,这辆车才停了下来。事故致2人受伤,3车受损,小区设施损坏。最终,经交警勘查认定,肇事司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平时开车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特别是在倒车或者停车时要放慢速度,提前把脚放在刹车上以减少错踩油门的可能。女驾驶员不要穿高跟鞋开车。穿高跟鞋开车无形中增加了刹车踏板的角度和力度。若发生意外情况,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男司机也要注意开车所穿鞋子的舒适性。


案 例 六

关键词:大货车的“死亡弯月”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地点:扬中西来桥镇

事故经过:事发当时,许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扬中市238省道东侧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经过西来桥镇园区大道路口时,正好遇上绿灯,于是她继续向前骑行。就在这时,在许某左侧的机动车道上,一辆与其同向行驶的重型仓栅式半挂车,行经238省道园区大道路口时正好右转,由于货车右侧的视线盲区,加之驾驶人疏于观察,货车司机张某在右转弯时将许某连人带车带倒,许某瞬间被卷入车底,致左小腿受伤。后经交警部门认定,该起事故由货车驾驶人张某负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大货车拐弯时,车头拐过去,但是后轮和右侧的安全距离,有个视线盲区,所以当碰到大货车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远离大货车。

 

案 例 七

关键词:转弯不减速

时间:2020年10月25日

地点:镇江滨江路

事故经过:一名行人正在滨江路的人行道上散步,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在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冲向行人所在的位置,重重撞击了一棵树后,车身腾空而起,360度翻转倒地。因有了这棵树的遮挡,轿车才没有直接撞到行人,由于承受了猛烈的撞击行道树被连根拔起,黑色轿车的车身也多处受损。

交警提醒:十次事故九次快!特别是在车辆转弯时,驾驶员除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外,最先应该想到就是控制车速,提前进行减速,目的在于减小转弯时的离心力,既避免侧翻,也能避免甩尾的可能。

 

案 例 八

关键词:不懂让行规则

时间:2020年11月5日

地点:丹徒区镇荣公路兴业路口

事故经过:事发时周某驾驶红色轿车由南往西左转弯时,恰巧与由北往南陈某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两辆轿车瞬间冲进了路边的绿化里,不得动弹。经民警认定,该起事故中,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案 例 九

关键词: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行驶

时间:2020年12月4日

地点:丹徒区谷阳中大道

事故经过:事发当时,公交车正在道路上正常行驶,在公交车进站停车过程中,后方一名外卖小哥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并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且对路面情况疏于观察,这才导致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经交警部门认定,外卖小哥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请所有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争做尊法守规明理镇江人,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案 例 十

关键词:开车时教育孩子而分心

时间:2021年1月14日

地点:丹阳人民大桥西侧

事故经过:该车驾驶员驾车由丹阳市区接小孩回开发区,行驶至该路段时,因教育车内小孩子不要玩手机而分神,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撞上道路南侧护栏被搁置在大桥路沿上。

交警提醒:在开车过程中,驾驶人应避免与车内乘坐人员交谈,如需带孩子乘车,尽量由专人对孩子进行照顾,切记不要一边开车一边哄孩子;如开车时携带宠物,请将宠物放在笼子里,避免宠物在车内活动影响安全驾驶。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zwBVka9--2N7IqlWnLmxA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