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31 09:57

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得住、跑起来,勇夺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

徐曙海指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逆势增长“上扬线”。省对市高质量考核绩效评价指标实现了较大幅度跃升,主要指标位次实现大幅前移。发展质效持续转优,项目投资量质齐升,新兴动能稳步增强,企业效益稳步改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干部的精气神有力提振,“镇江一定能行”的信念明显增强,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徐曙海提醒板块和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发展的短板和面临的困难仍然十分明显,有效投入、新兴动能培育等诸多方面存在不足。

徐曙海强调,我们已经站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跑线上,要巩固奋进势头,乘势而上,精力更加集中、重点更加聚焦、措施更加精准,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对照目标、加强调度、抓好落实,指标的完成要向全面超进度努力,核心指标要全力保障,薄弱指标要迎头赶上,约束性指标要确保完成。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其中园区整合、拆迁扫尾、国企改革等重点任务一季度要明确方案,今年要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完善讲评考核机制,继续坚持每月集中讲评、每季度调度讲评,主要经济指标以“红黑榜”形式公布,营造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统筹推进机制,强化“全市一盘棋”,建立项目流转机制,激励项目流转,促进产业集聚;实施重大项目要素市级保障机制,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大项目”的原则,对重大项目由市级统筹保障用地、用能等要素;优化帮办代办机制,联合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

徐曙海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守牢底线,确保经济发展大局顺利实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防控,筑牢织密防线。坚持安全第一、稳字当头,抓实安全生产,加强信访维稳,强化市场保供,突出困难群体帮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上,市发改委点评了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对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建议;丹阳市政府、京口区政府、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潘早云、周凯、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