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1-02-01 09:56

1月31日下午,镇江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镇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扛好“两争一前列”镇江使命,积极投身“三高一争”生动实践,坚定奔跑方向、释放奔跑动能、集聚奔跑优势、汇聚奔跑合力,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甩开膀子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明龙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也是党管武装工作有努力、有付出、更有收获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以“跑起来”的姿态、“加速跑”的状态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军分区及驻镇部队的辛勤奉献和鼎力支持。

马明龙充分肯定军分区党委一年来自觉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指示要求,以实战化练兵锻造能力,以军民融合助推增效,有效履行了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出色完成了军事训练、民兵整组、兵役征集、正规化建设等重大任务,有力推进了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协调驻镇部队弘扬双拥传统,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全力担好抗疫防汛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军分区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展现新气象。要坚定举旗铸魂,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维护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看齐追随自觉;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推进练兵备战、锻造过硬民兵队伍、抓紧抓实征兵工作,提升履行使命能力;弘扬优良传统,创新完善拥军举措、持续加强国防教育、扎实推动军地共建、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化党管武装,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建强基层组织,汇聚强军兴军伟力,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迎久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要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建党百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扣牢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举旗铸魂强根本、瞄准强敌抓备战、顺应改革促转型、持之以恒打基础、从严治军保稳定、提质增效抓落实,力求各项工作迈入全省前列。

镇江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杜新要求各级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委统揽,聚焦备战打仗,持续夯实为战思想根基,奋力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创新驱动国防动员发展,积极提升服务保障质效,依法抓好安全管理规范,努力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准备和全面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江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惠峰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东部战区党委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军分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各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李迎久作了点评。

市领导秦海涛、高国成,镇江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朱湘威出席会议。

(胡建伟 刘晓平)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