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扬中市长江拥军社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

2021-02-01 18:06

日前,扬中市长江拥军社启动2021致敬老兵行活动,慰问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部分参战老兵。走访慰问中,他们坚持做到“六个一”一份礼物、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一段视频、一张爱心联系卡、一份法治拥军宣传材料。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参战老兵们送去医用口罩并现场讲解有关抗疫知识。

IMG_6950(20210201-180028)

据悉,1983年11月入伍的油坊镇同德村的退役老兵孙向林,是机枪副射击手,1984年7月13日,奉命奔赴中越作战前线,在前线参战半年。他亲眼目睹了一起去当兵的扬中籍战友张振国烈士被敌人炮弹击中牺牲的场面,回忆起牺牲的战友,孙向林禁不住泪眼滚滚。

IMG_6952(20210201-180041)

“我们能活着回来,比起牺牲的战友是幸运的,这么多年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我们老兵都知道扬中有个为军人办实事的长江拥军社,感谢长江拥军社对我们的关爱,我要申请加入长江拥军社和你们一起为我们的老兵和家属服务。”孙向林含着热泪对前来慰问的拥军志愿者说。

IMG_6951(20210201-180033)

方宇平、杨杏保是三茅街道金星社区的两名退役老兵,他们都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方宇平1980年入伍,1984年7月上前线,是名部队卫生员,他清楚得记得,当时在家探亲的第三天,突然接到部队电报,电报上就两个字:速归。一回到部队所在地,他就随部队奔赴老山前线,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一个个重伤战友在他眼前牺牲。回忆这段情景,方宇平鼻子酸酸,眼圈通红,两行热泪夺眶而出。“我退役36年了,还没有哪个组织这样热心热情来慰问过我,感谢长江拥军社,我现在就要参加长江拥军社,杨杏保是我同村也是同学,我带你们去。”说完他向拥军社负责人现场要了一件拥军蓝马甲。

IMG_6953(20210201-180046)

杨杏保1980年11月参军,1984年7月19日出发参战,是炮兵部队的一名班长,一发发炮弹在他的口令声中射向敌人的工事,战后荣立三等功。杨杏保表示,比起我牺牲的战友已经很满足了,政府这么多年也没有忘记他们,“长江拥军社之前还慰问了全市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家属,这让我们很欣慰、很感动。”(泽人 心俊 方文婧 朱涛)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