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担当 激发斗志干劲 甩开膀子“跑起来”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2021-02-02 00:29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激发斗志干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甩开膀子“跑起来”,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伟到会指导。

会上,马明龙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马明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巩固团结一心加速跑的生动局面、实现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提升市委常委会领导和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改进举措。

随后,马明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也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和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较真认真、全面深刻,相互批评精准到位、直截了当,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马明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全面做强自己、全力作好表率,以常委班子的坚强有力带动全市上下更好践行“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

马明龙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在把握政治大局上作好表率,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国之大者”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作好表率,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党中央精神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扛好政治责任上作好表率,扛好“甩开膀子跑起来”“不忘初心惠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始终严于律己上作好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李伟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学习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切实深入、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质量高、效果好,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镇江市委常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