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苏南运河船舶通过量创新高

新年伊始水运发展势头猛

2021-02-02 00:37

downLoad-20210202003317

downLoad-20210202003312

downLoad-20210202003305

金山网讯  “今年1月份过闸量比往年多得多。每天都要放行六七百条船。”谏壁船闸运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记者从港航部门了解到,新年伊始,苏南运河船舶通过量大涨,再创新高,水运发展势头良好。

据了解,今年1月份谏壁船闸共开启套闸1814次、通闸26次,优良闸次率100%,船舶通过量1818.21万吨、货物通过量1105.14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8%和70%,实现船闸运行“开门红”。集装箱运输作为一种节能、环保、高效的绿色运输方式,近年来一直被大力推广,通过运河的船舶大型化、集装箱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集装箱运输船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20年全年运量达到1400标箱,同比增长了311.76%,成为苏南运河镇江段水运经济新增长点。

谏壁船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2月份以来,随着张家港申张线限航、全面取缔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作业等原因,船舶通过数量大幅增长,日均通过货船近700艘、船队5-6拖,通过量高达62万吨/日,明显高于近年来的同期水平。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及航闸畅通两不误,镇江港航部门多措并举,在做好水上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为过往船舶提供安全便捷的过闸环境。

受冬季枯水期影响,航道水位基本保持最低通航水位水平,为改善通航环境,谏壁船闸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前对航闸设备、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尤其是对闸门水位控制系统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确保了船闸运行正常。同时对来船趋势进行分析,提前规划、科学制定运调方案并适时开放通闸,结合新版便捷式过闸系统(水上ETC),有力保障船舶过闸“安全、通畅、快捷”。(范胜澜  锁诗洁  沈湘伟)摄影 谢道韫 范胜澜 锁诗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