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依靠发展保障改善民生 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2-03 08:42

金山网讯  2月2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我们深刻把握新机遇新挑战,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解新发展阶段中把握目标定位,立足镇江实际,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增强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依靠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乡功能品质,切实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扛起使命担当,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在镇江落地生根。

在听取镇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后,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思想不动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组织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压紧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持续深化村企联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坚决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对节日返乡人员和节后返镇职工的管理,织密扎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和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落实士兵优待安置政策,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增强依法服兵役意识,营造尊崇军队、尊重军人、服兵役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各部门和高校要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确保高标准完成兵役征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