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2-03 09:38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和“三高一争”重要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上,马明龙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马明龙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创新举措提升实效、始终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举措。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结合个人实际,准确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马明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保持奋斗精神、恪守为民宗旨、维护勤廉形象,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为镇江实现“两争一前列”和“三高一争”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党组成员、副主任岳卫平、薛峰、卜晓放,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列席会议。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