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全民防疫

润州:凝聚抗疫力量点亮文明星火

用爱心 换真心 促暖心

2021-02-03 14:39 来源:镇江日报 润萱 孔旺财

金山网讯 总有一些光亮穿透阴霾,总有一些行动温暖人间。疫情发生后,润州大地上一股“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文明星火如火如荼,不仅温暖着被隔离人员,也温暖着这座大爱之城的每一个普通市民。

“我们这边入住的居民,其中有一些特殊人群,比如接近预产期的孕妇,需要我们提供比其它隔离点更细致周到的服务。”辖区内某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王俊银介绍。

了解到隔离酒店里入住的接近预产期孕妇的情况后,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沈莉娟和B超室主任吴志兰穿上防护服来到隔离酒店为孕妇做了孕期胎儿检查,检查情况良好。医生们现场给予了孕期心理健康指导和胎动自我监测后告知孕妇及其家属,如果有任何情况,可以及时联系她们。

马晨兰是另一个隔离点上的医护工作人员,她表示,在隔离点穿上防护服、背上三十几斤重的消杀装备,彻底消杀一次要花上四五十分钟,一次下来浑身就湿透了,除了定时消杀以外,只要有人进入污染区域就要重新消杀一遍。“但是我并不觉得辛苦,更何况还有两位比我羸弱得多的小姑娘一直在那里坚守。”马晨兰说。

“家中如果有外地务工返乡人员,请与我们联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请配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连日来,由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平山村党委和宝平社区党支部联合组建的“平平”联动志愿服务队再次出现在辖区内,他们用奔走和坚守,为辖区居民筑牢基层村社区“疫情防控墙”。

平山村和宝平社区组建的“平平”联动队,除村、社区工作人员外,还吸收了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村民组长及部分居民作为后备力量。根据分工,服务队设立了外来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居家隔离监管、后勤保障与信息整理上报等7个小组。针对当前春节临近,务工人员、大学生返乡等特点,志愿者们坚守在监测点24小时值班轮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地返镇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时,他们还建立微信群,由村社区干部担任群主,转发各类通告以及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科普知识,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引导。

1月30日下午,在国信宜和小区大门前,脱下防护服的张悦彤,正认真地涂抹着免洗消毒凝胶,这个成为大学生没有多久的女孩,因为长时间地佩戴口罩,脸上此刻红彤彤的。“6个小时了,终于可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了。”

前不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返乡回家的张悦彤看到招募润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信息后,她主动报名“参战”。“上岗”第一天,在国信宜和小区门口,张悦彤介绍说:“早上七点到下午一点,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为这栋楼里的居民们,提供收发生活物资、药品等服务。”她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一定可以完成好任务。

看到招募信息立刻报名的还有来自朝阳楼幼儿园的教师康茜。“邻居有困难了,来帮帮忙,我们义不容辞。”康茜介绍说,自己所住的小区和国信宜和是邻居。这两天,每次从小区门口路过时,都能看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辛苦忙碌的样子。于是,她心里就想着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好邻居、赛金宝嘛!”康茜说的很轻松,微笑的目光里给人以一种温暖和力量。

和张悦彤、康茜一样的,连日来,已经有300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协助一线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润萱 孔旺财)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