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全民防疫

新春将至,志愿者们服务忙

2021-02-03 14:43 来源:京江晚报 马彦如

金山网讯 昨天,国信宜和小区内春意盎然。宝塔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在春节前向小区居民赠送春联、“福”字和防疫包,免费为居民理发,志愿者们还帮居民们拍照留影。

昨天,国信宜和小区内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上午9点多,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赶来,在各幢楼下的楼道内摆开理发摊,迅速就围拢了一批居民。

“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这里的居民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吴华芳告诉记者,1日晚上宝塔路街道工作人员与她联系,询问能不能请几位志愿者上门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当晚9点多,她在群里紧急动员。“大家报名踊跃,我们从中选了5位技术较好的志愿者来理发,感觉特别受欢迎。”吴华芳说。

上午10点半,农业银行镇江支行为小区居民送来了春联和喜庆的“福”字。参加发放的姚萌霖是通过社区报名参加志愿工作的:“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过个好年。”居民们纷纷捧着“福”字在小区拍照留念。居民马女士拿着春联说:“今天天气晴朗,收到红红火火的春联心情特别棒。”

下午2点,宝塔路街道将为居民们准备的500份防疫包送达各幢楼下。居民蒋先生拿到手后夸赞:“街道的工作真细心,口罩就准备了两种,一种普通的,一种N95的。”居民王女士则向分发东西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你们很辛苦,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马彦如)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