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住建致力城市更美更宜居

3个征收拆迁项目,共计涉及256户3.7万平方米

2021-02-04 00:16

金山网讯 日前,双井路和香江花城小区的两部电梯经综合验收投入使用。目前京口全区共有20多部电梯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它们的投用将方便和改善居民的生活、工作。据了解,去年京口区住建局坚持“美丽宜居京口”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补牢民生短板。

在征收拆迁方面,一批项目实施进展顺利。新实施了绿竹巷(东吴路-梦溪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会莲庵街片区北地块棚改三期、会莲庵街片区南地块棚改二期3个征收拆迁项目,共计涉及256户3.7万平方米。对花山湾3区19号、21号两栋居民楼相连处2米宽过道实施了解危施工。

绿色发展又迈新步子。对施工工地实施差别化动态监管,对存在较多问题的工地严肃查处,与企业信用分挂钩;丹徒集镇管网覆盖建设工程已经完成80%;华村沟上游、粮山河水环境整治春节前完成;雨污混接缺陷排查整改正在进行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安居惠民。改造老旧小区8个,面积32.2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群众1.28万人。以“红色物业”为切入点,分步实施“物业管理提升工程”三年计划,构建“京彩”物业管理工作新格局。33个试点小区的物业党组织和业主自治组织组建率、市场化物业管理覆盖率、物业费收缴率、居民满意率得到有效提升,“中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探索长效管理工作获省住建厅肯定。

另据了解,行业监管也在不断加强之中。常态化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关,强化重大节假日和事故高发时节的安全检查工作。目前,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全面停工整改通知单15份,并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联合街道协调市燃气办加强瓶装液化气流动经营现象的查处;配合市燃气办加强燃气充装点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充装点进行依法查处;配合市燃气办开展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演练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城区城中村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童磊 陈悦 干光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