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全力巩固发展“跑起来”良好势头

2021-02-04 01:00

金山网讯 (记者 梁和峰)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补钙壮骨,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更加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实现“两个高于”、打造“三个城市”、争当“三个示范”的目标,让“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展现美好模样。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原则同意有关工作安排和建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有效保障“三高一争”,更加坚决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重中之重”的责任,细化落实“争当示范”的举措,持续锤炼“三个过硬”的队伍,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实,“三农”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细化分解年度任务,对标先进加紧步伐,全力推动新实践,跑出发展加速度,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 “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抓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高站位把握,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科学研判各类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产业强市相关奖项评选工作。会议指出,产业强市作为镇江“一号战略”,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要坚决扛起使命,围绕“一号战略”,聚焦重大项目,自觉比学赶超,全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强调开展征兵工作,认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举措要到位,以对党和国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全市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可治可控、精准防控”,严防疫情反弹;要针对春节期间特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针对倡导就地过年的新情况,做好稳产保供工作,全力巩固和发展“跑起来”的良好势头,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