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故事

“和美金山幸福年”行动暖人心

让居民过个暖心年、健康年、放心年、平安年

2021-02-04 14:38 来源:镇江日报 孙晨飞 阮庆红

金山网讯 圆梦微心愿、赠送防疫包、走访老党员、慰问困难户、关爱留镇过年的务工人员……连日来,润州区金山街道在各社区持续开展“和美金山幸福年”行动,通过暖心举措,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张奶奶,今年我陪您一起看春晚!”2月2日下午,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志愿者赵凯一边在安装新的小米品牌电视机,一边和高龄老人张鸿珍对话。张鸿珍老人今年整百岁,一生没有生育子女,一人独自生活。由于行动不便,老人平时没有娱乐生活,家里一台用了20多年的电视机已经破旧。润州区人大代表丁长才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老人送来了一台崭新的电视机。

金山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相对集中,近期街道开展“民情排查”,通过党建联盟单位、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爱心企业、辖区商铺、爱心人士等为712名困难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困难党员送去粮油、棉被、年夜饭、家用电器、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和慰问金等,价值近3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

平安锣宣传队、老街坊巡逻队、流动小喇叭……由36名志愿者组成的金山街道群防群治宣传队每天走街串巷,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留镇过年政策、防火防灾知识等进行持续宣传。近400名工作人员和网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红光(太古山)社区主任苏文峰忙个不停,买菜购物、电话问候、清理生活垃圾……为了保障好集中和居家隔离对象的生活,他和社区十多名志愿者多方奔走、忙前忙后,不辞辛苦,用“铁脚板”守护居民的“健康年”。

发挥社会组织联动作用,做好民生保障服务,推行“三社联动带动社区治理”,是金山街道长期以来有效做法。近期,街道联合市社工协会、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等12支团队组织,为困难人员提供健康护理、心理关爱、出行保障等8类专业服务,让困难人员过上“放心年”。

近日,涉及金山街道辖区的一则“小井盖,大民生”的帖子在本地网络论坛受到关注,街道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及时去现场了解情况。由于井盖归属权不明,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行人的出行安全隐患就不能排除。金山街道城管志愿者针对此情况不推诿不扯皮,找来材料自己动手,修复好井盖。为了减少安全隐患,金山街道启动城市管理“小补丁”行动,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下山坡道安装护栏、楼梯增设扶手、垃圾分类亭进行设施维护……通过有效整改,切实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年”。(孙晨飞 阮庆红)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