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我在镇江过大年

守着工地过年,安心又暖心!

2021-02-04 15:10 来源:京江晚报 陈其荣 翟进

图片1

翟进 摄

金山网讯 63岁的朱国建老家在淮安白马湖边。去年春天,他和老伴来到镇江清河湾二期安置房项目工地,当起了门卫。这一晃就快一年了。眼下已过腊月二十,他俩却打消了回老家过年的念头。这是为什么?

“主要还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要是回老家后必须居家隔离,过完年回镇江这边工地再隔离,一来一去时间全耗掉了。我们索性响应政府号召:就在工地过年!”朱国建告诉记者。

老家那边,让老两口放心的是,朱国建的妹妹隔三岔五就去照料他们的老母亲。这边,工地上鼓励外地工人留镇过年,像朱国建这样的岗位,工资照发,夫妻俩加起来月工资有5000多元。水电不停、有空调有加餐,还能游览市内景点场馆,真是太暖心了!

镇江城建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朱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颀科感慨道,让工人们留下来,是为镇江市防疫作贡献,一定不能亏待了他们!想吃什么用什么,每天都有专人在外集中采办。吃腻了食堂,还可以用小锅灶自己烧煮家乡风味的饭菜,解一解乡愁。

项目进展方面,清河湾由镇江城建产业集团承建,是我市近几年在建规模较大、建筑标准和品质较高的安置房集群,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可安置1186户居民。楼幢5-10层不等,每幢均有电梯,并配建了一个4089平方米的菜场。“到目前,清河湾二期项目北区9幢楼主体封顶,南区达正负零。今年1月31日接上级通知,工地暂时终止施工。”张颀科说。

不过,工地上的相关事务并没有停。首要任务是防疫。昨天,该项目负责人卢丁、江苏朱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王卫忠等人带着记者进入工地,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并形成文字记录。工地所有人员春节期间的行程计划均要上报统计,提醒留镇过年人员避免进出人流量大、人员集中的场所。工地上一些重点部位用酒精喷剂全面消毒,防止病毒病菌的滋生传播。

此外,工地上留镇的15名工人按要求对现场的大型机械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一些零散的活儿正在了尾。据了解,这15名工人都是项目部在征求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勉力请他们留下的。其中包括50岁的女师傅胡大云。河南人胡大云在江浙一带的建筑工地干了30年瓦工,手艺颇佳。与家乡的同龄姐妹们相比,她的挣钱能力高多了。

清河湾安置房项目总监郑成修说,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略慢。所以他们要尽可能“留人”,一旦形势向好,工程要迅速开展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已经备好,只等春暖花开、工人回来!(通讯员 陈其荣 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