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不关园、不闭馆、免门票 系列惠民措施营造节日氛围

2021-02-04 21:40

金山网讯 鼓励就地过年,正是充分展示传统文化当代价值最好的时机。近日,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文广旅局通过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活动等,丰富节日文化旅游生活,增强留镇过年外地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不关园、不闭馆、免门票,金山公园、焦山公园、北固山公园以及镇江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美术馆等多家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均正常开放,留镇外地人员凭居民身份证(外地)和单位证明(或镇江市公安局签发的《江苏省居住证》),可以免费游览全市11家3A级以上国有旅游景区。

推出“云旅游”“云娱乐”,让市民朋友防疫游玩两不误。“文化在线”平台推出“镇有趣”文化体验、“镇有用”讲座、“镇有料”展览等活动,2021中国(镇江)线上酱醋文化节、金山除夕敬香祈福线上活动也将通过“屏对屏”的交流。

各大文化场馆准备了30余项现场活动,包括市图书馆“春节猜灯谜”有奖活动、市文化馆“新春戏曲周”活动、镇江博物馆 “门神驾到·迎新年”木板拓印、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 “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手工技艺展示,焦山碑刻博物馆 “我在碑林过大年”找福字、市美术馆 “灵秀镇江——百年回眸”美术书法作品展等,更好地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文化旅游生活需求。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力求体现出多样性,覆盖到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力争做到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