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全民防疫

防疫宣传送上门 新春福瑞进万家

2021-02-05 10:30 来源:镇江日报

图片1

金山网讯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大路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将文化惠民、疫情防控与文明实践相结合,为老百姓送新春祝福,送防护知识(见图 陈露 摄)。

目前正处于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筑牢全民战疫安全防线,大路镇创新宣传手段,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战胜疫魔增添精神动力。

在大路镇文体中心内,圌山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正挥毫泼墨,不多时,一幅幅笔墨酣畅浑厚的“福”字就出现在大家面前,透着喜庆,藏着祝福,散发着温馨、祥和的年味。一副“相信科学捍卫生命,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的对联,写下了全民同心防疫,静待花开疫散的美好愿景。

随后,“路路通”党员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百姓家中,为他们送去暖融融的关爱和喜洋洋的祝福。志愿者同时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好防疫宣传。

大路镇文化站站长徐明福介绍:“‘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开展,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改变了形式,由老百姓现场领‘福’变为志愿者上门送‘福’。这不仅为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带动更多书法爱好者学习书法的热情,更是将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大家一起期待战胜疫情,迎接祥和新年。”(陈露)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