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我在镇江过大年

“90后”湘妹子留镇过年

“两买两退”火车票

2021-02-05 10:3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去年疫情期间餐饮业那么艰难,老板还发给我们工资。今年这样的情况下我不能走。”对于“90后”湘妹子周丽云、“周家二小姐的菜”凤凰广场店店长来说,近半个月来,回家过年还是坚守岗位成了无比艰难的选择。为此她两次买好回乡的火车票,最后又狠心退掉。

昨天下午4点40分,周丽云像往常一样,与店里的小伙伴一起做好晚市前的准备工作,“加油、加油、Yeah!”大家互相打气,用最好的状态迎宾揽客。受疫情影响,餐饮业今年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本来,1月12日周丽云已经买好火车票。但是她在总店开会时听老板提到营业现状,希望这些店长如果方便的话就留镇。周丽云想了很久,想到去年疫情期间伙伴们共同面对挺了过来,她咬咬牙跟家里说了情况,退掉了车票。

为了照顾孩子,1月底,周丽云的老公先行回到老家。很快,他打电话告诉周丽云,今年最好还是回家过年——一方面,周丽云在福州上班的妹妹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回家,一下子姐妹俩都不回去,母亲一个人在家太孤单;另一方面,5岁女儿盼了一年了,正是黏妈妈的时候,成天哭闹要妈妈回家。周丽云只好再次订了回家的车票。

餐饮业遇到的情况一天一变。前些日子还是门可罗雀,本周起下馆子的市民逐渐增多,店里也新增了年夜饭拎回家的活动,眼看着生意渐有起色,周丽云又为订好的火车票发愁了。思来想去,她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该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她又一次退掉火车票,带着职业化的笑容安心上班。(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